预语还休

他们最难诉说爱意

【陀太】向夏 6

  因为台风放假~

  搞起来搞起来

  

  

九、

  

玛利亚出现了。

  

她在微笑,侧脸和圣母玛利亚的塑像那么相像,恬静又柔美。那么美好。然而那双眼割裂了这一切。

  

她行了一礼:“费奥多尔阁下,我敬佩你的先知,也承认你的强大。但是——”

  

“你说的没错,信仰……它的确强大。”她挥了一下手,身后信仰着她的人们围拥了上来,“强大极了。这不是连您都被困其中了吗?”

  

“我被困其中?小姐,您太狂妄了。这是您唯一的败笔。”费奥多尔连眼睛都没有眨一下,好像胜券在握,“您与我斗了那么多年,无非是在斗一个吸血鬼一族的归属。您想要成为唯一的胜利者,但我从来便不在意。我与您争夺的,无非只有生存和毁灭两个结局罢了。”

  

太宰治看着他在吟唱。

  

“毁灭一件东西太简单了。比救赎简单。只要这么轻轻一推——”他伸出苍白的手指,在空气中轻点了一下,“就会碎裂。”

  

“我并不介意与您共享胜利的王冠,只是您自己放弃了。”

  

叮的一声。

  

魔物亵渎了信仰。

  

“伊甸园,那是捏造出来的净土。”

  

他在传播,传播绝望与痛苦。负面的情绪总是更加强大的——或者是他们的信仰本就脆弱。信徒退缩了。在他的面前,信仰着她的人们退缩了。因为玛利亚红色的双眸里,没有他们所渴求的极乐。

  

那是当然的,因为猩红色早就被权力占满了。

  

“费奥多尔,你这是在苟延残喘吗?”他们在争斗,角逐出一个胜利者,“你说了便是了?我不与你争论这些,毕竟你并没有虔诚之心。伊甸园当然是存在的。极乐是,神也是。那么的信仰难道就只是到了这种地步?别怕,我会引渡你们的,去往神圣的净土——”

  

“不。”太宰治抱着手臂,臂环上有着一枚来自教廷的金色纽扣,“它并不神圣,也并非净土。”

  

“我听得见。主在说话,而我在聆听。”他做出侧耳倾听的模样,那样忠心。没人会怀疑他的信仰。

  

他却在毁灭信仰。

  

太宰治笑了,他的笑容像夺命的刀。

  

“祂在说:

  

“伊甸园是假的,极乐是假的,而我也是。

  

“神也是。”

  

他们的灵魂在被击溃,从被神抛弃伊始。而她并没有出手挽回,于是信徒被她抛弃。被她摧毁,替她死去。他们信错了神,被圣母引诱着走入了歧途,非但没有走向极乐,还将灵魂也杀死了。

  

“小姐。”太宰治点化了愚昧的信徒,用小刀送他们进入了长眠,“您并不忠诚。”

  

他下了判决。

  

女人微笑着的神色忽然一变。丑态于是露出来了。那是不会再圣洁的玛利亚身上看到的,败者的丑态。

  

因为圣母无需参与斗争。

  

“您才是吧,被神抛弃之人。”

  

她玩火自焚。她一败涂地。

  

她一败涂地?

  

玛利亚的神情忽然平静了,从容了。她舒展了双翼,优雅的微笑重新回到了脸上 。

  

“费奥多尔阁下,我输了。”她简直像个过分沉湎于神的恩泽中的狂信徒,“但您并没有胜。”

  

“我死了,玛利亚死了,但我的意志不会死。神的思想将被祂的信徒继承,得以永生。”

  

“你杀不死我,我将与主一起永存——”

  

她消失了。圣母从此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太宰治挑眉,似乎对她的话不太理解。而他应该是不太理解的,而她应该是不被理解的。费奥多尔看出了他的疑惑,掩着嘴唇笑了。声音有点闷闷的。

  

太宰治是不解的,于是他发问了:“她居然也信教么?”

  

“当然,毕竟现今的教廷可以说是她一手建造的,包括教典。”费奥多尔眺望着她离开的方向,“更准确地说,她不算信教,她只是不得不信教。”

  

太宰治略显困惑地转过了头。

  

费奥多尔紧接着说,解答了他的困惑:“她迷恋着教皇。”

  

太宰治大惊失色。原因无他,只是这一任的教皇年岁已大,又被寒风和长夜摧残,并没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,只有那衰老的面容或许会引得人们驻足。他转而意识到即使是这样的老头子教皇,年龄大概也不过是吸血鬼们的添头,更加郁闷了。他说:“你们……吸血鬼的寿命太长了,年龄可真是个谜。”

  

费奥多尔面对着他有些失礼的发言,依旧只轻笑了一下:“您在想什么呢?我亲爱的太宰君。”

  

“她所迷恋的,是初代的教皇,见证了教廷兴盛的那一位。”

  

“实话说,要是她肯分一半的恋爱脑到其他地方,想必是会变成一个更棘手,更可敬的对手的。只可惜了。”费奥多尔叹了一声,仿佛真情实意。

  

他继续说:“那才是她的神,她的信仰,她的神父——”

  

“她的伊甸园。”

  

“那才是她的亚当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至于您,太宰君。”太阳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,照亮了云层。几乎就要照亮残存的教堂的尖顶。费奥多尔望见了变亮的天空,面对着太宰治,伸出了手。

  

吸血鬼的手掌苍白而冰冷,在冻土下埋久了,一点生气也没有。

  

会被冻伤。

  

但费奥多尔看着太宰治,紫色的瞳孔反射了一点阳光,无端变得柔软温和。

  

“这是最后的机会了。是想回到教廷,还是与我作伴。这是您最后一次选择的机会了。”他慢慢地开口,“如您所见,吸血鬼的阵营和教廷里的一样混乱。得罪了玛利亚的血猎不会太好过。您该做出选择了。”

  

“选择的权力在于您。”

  

“你有给我选择的机会吗?费佳。”

  

两人相视一笑。太宰治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  

“说了那么多无非是想让我陪你吧。神灵在上,你最好也坦诚一些。我是听得见的,你的声音。”

  

费奥多尔无奈地笑笑。

  

“如果按照您的说法的话,那么……”他脱下帽子,行了一个标准的教廷礼,仿佛比谁都要虔诚,“以我父之名,予你解脱,永生,与不入天堂的资格。”

  

他停顿了一下。阳光爬上了教堂的玻璃窗,爬上了火焰的末端。

  

“您肯接受吗?我的邀请。”

  

太宰治只有微笑。

  

圣洁的微笑占据了他的面庞,比雕像上的玛利亚更要接近神的领域。他握着费奥多尔冰凉的手,温度一点点传过去。

  

为他受礼。

  

“我听见了,你的请求。”

  

  篇章一   赞美诗   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同学@霒灬浼 :我好像没写过我cp告白

  我:我算写过吧。(翻开手稿)

  我:(沉默)算了太中二了不给你看

  

  评论和红心是第一生产力(确信)

评论(4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